三月初八

想改名但还没想好改啥的三月
人菜瘾大的游戏vegetable
激情写作每一天

520 | 浣熊市婚姻登记处24H

【Jill/Carlos】死亡也不能将他们分离-上

电影《源代码》/《Source Code》设定

生化世界观→吉尔跳崖后

OOC警告/酱油OC/私设 

卡洛斯-BSAA南美分部,Fox Team队长

Fox Team成员: Sasha Grey | 酱油: Blake Nelso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Ah!”吉尔猛然睁开眼睛,前额掠过一阵刺痛感。耳旁列车的轰响震痛了鼓膜,眼前的一切让她困惑:这是在哪?火车,或是轻轨上?窗外浓重的夜色让吉尔更加感到不安——死寂,一如多年前的浣熊市。吉尔手中还握着一柄机枪,迷彩色的作战服让她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她不该在这。

BSAA成立以来她和克里斯一直在追查生化恐怖组织的下落,种种矛头都指向了安布雷拉的创始人奥斯威尔·E·斯宾塞,前不久才他们找到了斯宾塞的线索,她现在应该和克里斯在追查斯宾塞的藏身之处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身旁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。吉尔转头,并不认识这位陌生的士兵。但是他的肩章——BSAA南美分部,吉尔疑惑地扯过自己的左袖,同样的南美分部肩章。

“你是谁,我应该认识你吗?”吉尔尽量让自己冷静,吸着气冷冷地发问。

这到底怎么回事?

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,紧接着是车厢连接处门枢轴转动的声音,吉尔几乎是一瞬间抬枪对准了来人。

“卡洛斯?!”吉尔绷紧的弦瞬间放松,嘴角甚至不可察的上扬。上次见面还是在BSAA刚成立的时候。三四年不见,他还是老样子,只是胡茬比吉尔印象中的要深一些。

“放松,自己人Grey. 硬仗还在后面呢。”卡洛斯径直走过她身边,坐在空着的座椅上。

泰瑞尔跟在卡洛斯后面,放下步枪也只是安静地坐下。

“So, what now?这是BSAA南美的什么特殊Party??给Jill Valentine的欢迎式?”吉尔绕过一排座椅,伸手去拍卡洛斯的肩膀。

不料卡洛斯一把扣住她的手腕,半皱着眉头,看向吉尔的眼底尽是疑惑,以及吉尔读不懂的愤怒和伤痛——卡洛斯从来不会用这种眼神看她。

“hey, 我想她不是有意的卡洛斯...”泰瑞尔用力按住卡洛斯肩膀,一边眼神示意着吉尔,让她住口。

“这玩笑不好笑,Solider Grey. ”卡洛斯甩开吉尔的手腕,“请专注这次的任务。”

列车驶进了站,广播报站打断了吉尔要说的话。

“We are now at Grace Square. Next station,Central Garden. Doors will open……”

谁是Solider Grey?什么任务? 

卡洛斯站起身,对着车厢里的四名队员说道,“现在是23:44, 大概还有4分钟我们就要下车。上周在巴西被抓住的南美恐怖组织余党可能会计划释放生化武器,切记务必按原计划行动,最重要的……我要你们都活着回来。”

“Copy that, Captain.”

“That's for sure, Captain.”

“Grey, 抱歉我刚刚失态了。”卡洛斯正了正神色,“这是你的第三次任务,万事小心。”

“Captain...Fox Team......Grey...”吉尔意识到卡洛斯对着自己叫另一个女人的名字,事情很不妙。她知道卡洛斯一年前成为南美分部Fox Team的队长,泰瑞尔也在队伍里...卡洛斯因为这件事还给她写了邮件,还说很期待他们下次见面...

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顺着脊骨攀上吉尔后颈,她几乎是仓皇地推开卡洛斯,伏在列车反光的窗前,手颤抖着抚上窗上的那张女人的脸。

这张脸不是Jill Valentine的模样。

卡洛斯和泰瑞尔相觑,卡洛斯上前试探性的问道,“Grey?还好吗?”

吉尔猛地转身,睁圆着眼瞪着卡洛斯,原本淡粉的下唇已经咬出了一排齿痕

——当然他妈的不好你这个蠢男人。

吉尔没理他,双手在自己胸口摸索着狗牌——应该有的,在哪、在哪,终于吉尔掏出了那根银链子,指腹滑过金属凹陷的刻痕,标着Sasha Grey...

吉尔瞬间被震惊和迷茫击垮,原本明亮的蓝眸结淤了一层雾色,纤长的手指抓着那块狗牌要把它捏碎,吉尔几乎能听到自己后槽牙摩擦崩碎的声响。

卡洛斯没想到任务开始前队员会出状况,当然他有终止任何一名队员的行动的权利。

“Sasha Grey! 你到底怎么了?!”

一声脆响伴随着卡洛斯左脸的两道血痕——吉尔几乎是下意识的用抓着狗牌的右手甩了卡洛斯一个耳光。

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吉尔怔了怔——他活该。

她上前两步抓起卡洛斯的衣领,逼自己不去在意卡洛斯脸上的血迹。

“你叫我什么...”

卡洛斯一时呆住,他不敢承认一瞬间他从那双碧蓝的眼睛看到了吉尔、他不可替代的吉尔,恍惚间面前抓着领子质问他的就是吉尔,那副眼神,坚毅而又脆弱无助的眼神,在浣熊市的噩梦之夜吉尔曾用那样的眼神举着枪对着尼古拉和他——但是怎么可能,吉尔已经……

“Carlos Oliveira!我再问你一次,你现在看着的是谁...”

“Sasha Gr...”

“Bullshit!!” 吉尔尖叫着打断卡洛斯,手指渐渐松开他的衣领,仿佛失去重力支撑,脱力一般倒在卡洛斯的怀里,

“I am Jill Valentine...”

失去意识前,吉尔最后的印象是卡洛斯震惊而怀疑的目光,爆炸碎裂的声响以及从列车前段翻涌而来吞噬一切的火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克里斯在一块监视器前,扶着额头,尽全力保持声音的镇定。

“Jill, do you copy?”

回应是一阵沙沙的电波。

也许吉尔参加Source Code计划(SC计划)就是彻头彻尾的错误。

“Who's there...”克里斯面前的监视器里突然传出微弱的女声。

“吉尔!能听见吗!”克里斯扶正了耳麦,尝试和吉尔联系。

吉尔在一间狭窄的安全屋里醒来,她尝试过,却打不开门,微弱的烛光照着一台打字机,四周没有窗户只有一面小的显示屏。吉尔试着重开了显示屏,原本雪花条的屏幕上出现了人影。

“吉尔能听见我吗?”画面中的男人似乎在努力地与她接通。

吉尔瘫软地沿着墙角坐下,前额的刺痛还在持续着,似乎还带着刚刚爆炸的灼烧感。

“Yeah...我在哪,还有...你是谁?”吉尔头很痛,脑子里像是塞满了令人作呕的污泥沙团,太阳穴突突地阵痛。

“Thank god, Jill. 这些都是追溯Source Code的正常反应。我需要你集中精神好吗?”

“urr...我尽力...”吉尔靠在墙边,艰难地曲起腿,她的眼睛布着狰狞的血丝,眼睑泛着脱力后病态的白,嘴唇失色而皲裂。

屏幕里传出某种系统的机械女声:记忆样本项目1启动

“吉尔,我需要你回答下面的问题:”

“请列举扑克牌的4种花色。”

“方片,黑桃,红心,梅花”

“请说出S.T.A.R.S.的全称。”

“是Special Tactics And...Rescue Service”

“谁和你一起逃离了浣熊市。”

“Car..Carlos Oliveira,and Tyrell Patrick ”

“现在, 我是谁,吉尔。”

吉尔努力支起上半身,拉近了显示屏,“Chris,you are Chris...”

“我为什么在这,一个安全屋。你能看得见我对吗?我们应该在执行任务、斯宾塞的别墅,我还开了正门的锁.....”

克里斯默然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吉尔。他抬头看着巨大玻璃墙后,睡在透明棺型实验皿里的吉尔,额头插满了束型管和导线。

他对着监视器双手捂着脸,监视器上只有一条吉尔的音轨,克里斯看不到任何画面也不可能看到——源代码SC装置的一切都只是模拟,在SC实验者的脑子里模拟取得数据的死者死前的环境。安全屋、蜡烛、打字机,包括吉尔感受到的自己,一切都是吉尔的想象。

吉尔已经死了。

克里斯心痛如刀绞。

 

2006年11月23日,吉尔·瓦伦蒂安被官方宣布死亡。

9月8日,他和吉尔一起前往斯宾塞的宅邸。最后等待他们的只有斯宾塞的尸体,和威斯克。吉尔为了保护他,推着威斯克一起掉下悬崖。

BSAA搜救队搜索一个礼拜后,找到了吉尔的尸体。完整的。

多亏了T病毒。医护人员说,生命体征基本可以判定消失,只有脑电波有微弱活动。

克里斯看到病床上的吉尔时,她已经昏迷了两个多月。白皙的肌肤,圆润的肩头,因为T病毒的缘故没有一点伤痕,就好像真的是睡着了。只是克里斯知道吉尔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源代码计划的那群杂种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对吉尔进行了各项测试——源代码,也就是SC的研究在政府和军方的支持下进行了很多年,而吉尔是唯一符合SC追溯系统的要求的实验者。

吉尔和他一样作为BSAA创始人也知道SC计划的存在,“重历灾难的现场,维护和平,开启全球反恐科技时代”,SC计划的口号喊得很漂亮但是某种意义上对实验者非常残忍——重伤不治,基本下死亡判决;生前精神和身体素质强,愿意为了反恐怖组织事业贡献自己。逃离浣熊危机、T病毒抗体的BSAA成员吉尔,真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各方施压之下,克里斯没办法阻止他们将吉尔送进那口透明的棺材;连着数不清的束线管和机械线路,以某种虚无的方式延续吉尔的生命。

克里斯唯一的要求,是成为吉尔的任务指引员,帮助实验者在精神衰弱时重新集中精神,重构记忆。这是他唯一能为吉尔做的,吉尔的死,总有一部分是他的原因。

克里斯被要求三缄其口。

吉尔已经死亡,BSAA殉职名单里列着Jill Valentine——这就是他可以透漏的全部消息。

 

“……Look,Jill. 我们确实是在斯宾塞的宅邸。你记得吗,最后,我们遇见了威斯克...”

“Wesker……” 吉尔脑海突然闪过了威斯克处决克里斯的画面,她冲过去,抱着威斯克,撞碎了落地窗,掉落下幽黑的山崖……

“……我已经死了对吗。”

克里斯的沉默回答了一切。

吉尔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,虚握了握手指,“源代码计划吗……我猜我还有点利用价值。”

“I'm sorry, Jill. I...”

吉尔通过屏幕看着克里斯脸上痛苦的神色,“不,克里斯,不用抱歉,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。”

“我宁愿死的是我,吉尔!你说过我们要做彼此的后背……”

吉尔轻轻地合上眼,仰起头靠在墙边,微微勾起嘴角笑着摇摇头,“我知道你会为我做同样的事,克里斯。”

一个陌生的声音兀然出现,“我觉得闲话说得够多了,你认为呢,Captain Redfield?”一个留着络腮胡的男人走到克里斯身后。

克里斯皱了皱眉,“有什么问题吗, Dr. Nelson.”

内尔森直接忽视了克里斯,拉过监视器前的麦克风,说道:“吉尔·瓦伦蒂安上尉你好,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是,我是SC计划的负责人 Blake Nelson. 我猜您刚刚大概已经看到你这次的任务了...”

Good. Like him already.

“......是,我看到了卡洛斯, 我是说Captain Oliveira, BSAA南美Fox Team. 还有爆炸案,他们怎么了?”

“大约5小时前,也就是昨晚,11月27日23:50左右,Fox Team在纽约追查南美生化恐怖组织的余党,原计划是以轻轨运送他们进入市区Central Garden附近,但是他们似乎遭到该组织报复性的爆炸袭击,Fox全队死亡……”

“What?! 你说什么?”吉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难以置信地盯着屏幕里Nelson的嘴一开一合。

“你没听错,瓦伦蒂安上尉;也只有人死了才有SC的用武之地。”

不可能的。

那个男人亲口说过,不会丢下她一个人,That will be too cruel.

Liar. 

吉尔头疼的仿佛要炸开,几乎找不到自己的声音, “不可能的... 他不会就这么离开...”

“卡洛斯...他知道我的死讯吗...”

“上尉,这与任务无关,我需要你冷静。”

“Shut up, fucker!” 吉尔撕裂声带般的怒吼。

“—他知道,吉尔,他知道。”克里斯缓缓说道,“BSAA 11月23日宣布了你的殉职信息,卡洛斯从巴西来到纽约后,我带他去了你的墓地..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LASH BACK   11月26日

墓园很安静,下过雨之后空气很干净。

卡洛斯穿着黑色正装,弯下腰,在吉尔墓前放了一束白玫瑰。

他一直大度,从未插足吉尔和克里斯,在墓前放一束玫瑰,大概是他和自己的妥协。 

“我真是差劲,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花。”卡洛斯对着墓碑喃喃道,自嘲般的,“但也许,你是不喜欢男人送花的女人。”

克里斯凝视着墓碑,男人肃穆的双颊微微收紧,“抱歉卡洛斯,我……”

“Don't be, Chris. 这不是你的错...吉尔也不会希望你自责。”

卡洛斯缓缓起身,嗓音沙哑低沉掩不住的憔悴,“她总是这样。奋不顾身的......”

遇见吉尔之前,他是个雇佣兵。身边的战友来来去去,有的幸运,死人堆里找出来全尸,有些人只剩一块血污的狗牌。年轻的时候他曾经也因为战友的逝去而伤痛,后来他以为他习惯了。

卡洛斯尝试振作——吉尔不会想看到我们消沉,任何一个。

他是这样企图说服自己的。

晚些时候他直接回了纽约的暂住公寓,没有去酒吧,更没有跑到东欧的哪个角落一躲就是半年。卡洛斯甚至给自己热了晚餐,意面,从三天前得知吉尔死讯以来的第一口食物。卡洛斯捞出意面盛在盘里,热汤在瓷砖墙面上蒸出水汽。

他逼着自己什么都不要想——要加点盐,还有胡椒。

碗架的边上摆着调味罐,瘦长高矮的瓶罐挤在一起。

“F·CK!!”

轰的一声响,瓷白的碗碟碎成小块,从厨房的台面坠落地面。卡洛斯疯了似的拎起碗架重重磕在大理石桌面,水渍混着意面酱将桌面搞得一团糟,冰箱的侧面也被砸出一道道凹痕。

“F·CK!F·CK!F·CK!!”

餐桌上一整块的玻璃桌垫被卡洛斯掀翻在地板上,深棕色的马克杯摔断了杯柄,细碎的玻璃渣迸溅的到处都是。

“NO.....Jill...No, God damnit!!”卡洛斯扶着歪斜地桌沿跪倒在地面,细碎地玻璃渣划破他的双膝透过棉质的睡裤渗出血来。

卡洛斯湿了眼睫,泪水晕开了地面的血痕。

 

第二天的葬礼他没有去,只敢在墓园门口远远的看一眼。

That's too cruel.

昨天他和克里斯在墓园分开前,克里斯说了葬礼的事,卡洛斯谢绝了,说BSAA有任务。他没有说谎,27日晚他确实有任务,感谢老天没给他过多的时间沉湎于痛苦。

克里斯只是默默地看着他,问,你有没有告诉过吉尔,你对她的感情。

卡洛斯沉默了良久,从克里斯身边走过,回答说,不重要了。

就像他有没有参加吉尔的葬礼,也不重要了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📢下一棒→还是我 !!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初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