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初八

想改名但还没想好改啥的三月
人菜瘾大的游戏vegetable
激情写作每一天

【卡吉】黑市拳击paro-上

保护伞Umbrella | R市财阀

STARS | RPD特警机构

UBCS | 保护伞控制的非法格斗团体

真的OOC+剧情稀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凌晨 | 街道

吉尔一拳砸在身后尾随者的下巴上,伴随着软组织移位的脆响。

这个可怜的废物甚至和吉尔过不了3招就被她放倒在地上,乌紫的眼眶鼻血横流。

凌晨2点的街道空无一人,夜色浓重的街角24H的便利店都显得照明不足。吉尔站起身来,看了看右手微微发红的拳骨,一脚踹在男人的下身。

吉尔冷冷地出声:“F*ck off.”

男人惨叫一声蜷缩起身子,跌跌撞撞地爬起来狼狈逃离。

吉尔捡起她掉落在地面的两块三明治,芝士片混着黄油从包装纸滑出,24H便利店的塑料袋也已经沾上了巷角的污泥。

夜风麻木了拳骨的钝痛,吉尔眼中闪过晦暗不明的光:一个月前的她会反剪了这个人渣的手腕,直接打包送回RPD。但是现在,在她“被”离职之后,正义不过是摆在资本货架上最廉价最低端的商品。STARS上司威斯克对她的抗议不屑一顾;谁知道保护伞的触手已经渗透RPD到了什么地步,吉尔所在小队追查一起谋杀案件却涉及了财团的利益根基,全队惨遭暗算。然而威斯克只是面无表情地告诉她,“庆幸自己还活着吧。你什么都改变不了,瓦伦蒂安。”

放屁。

呵。吉尔哧得冷笑。随手把三明治连同塑料袋甩进了垃圾桶。


吉尔背后突然传来人声:“我知道你是谁,吉尔·瓦伦蒂安,‘前’STARS特警。”

“那你就该知道别招惹我。”

“抱歉, sunshine. 我该把话说清楚的,”泰瑞尔试探性地上前两步,“有一场比赛,我想请你帮忙。”

“Not interested.”吉尔转身离开。

“--是有关保护伞的,吉尔小姐。”

吉尔停了脚步,昏黄的街灯拉长了她的影子。

 

夜 | 布洛克地下拳市

“你别开玩笑了,这能行吗?!”摩菲拽着泰瑞尔的袖子,“她这细胳膊细腿的进笼子(cage)里不是找死吗?”

“我能听到。”吉尔翻了个白眼,“铛”得一声合上了储物柜,还有十多分钟她就要上场。

那天她答应了泰瑞尔的请求。泰瑞尔有个计划,就算没法彻底扳倒保护伞,但起码能让它吃点苦头。

布洛克地下拳市,人们闭口不提的秘密。吉尔是有所耳闻的,只是不知道背后的势力竟然也是保护伞。黑拳市常年游走在灰色地带,许许多多的人痴心妄想,企图靠拳击博·彩吃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,却不知道自己成了保护伞的盘中餐——保护伞的脏手染指每一笔du资。

闪回 | 凌晨

“意义何在,如果保护伞操纵比赛的话,谁还会往坑里跳。”吉尔喝了一口啤酒,看向便利店窗外寂静的街道。

“当然不会操纵每一场,”泰瑞尔把三明治朝吉尔那推了推,“大多是时候是普通对决——反正每打一场保护伞都有钱可捞。”

“除了有变数的时候,你刚刚说的。”

“——你就是那个变数,吉尔。”

 

泰瑞尔要让吉尔打今晚的格斗赛:对阵UBCS的迈克——他有信心吉尔赢。到时候吉尔胜的赔率抬到天花板,让保护伞赔个措手不及。

摩菲这回也不压低声音了,气恼地锤了储物柜的门,铁皮面重重一颤, “她上还不如我上!”

“再说,你真有把握赢他?UBCS那个卡洛斯都不是他的对手。”

“如果他真的有本事,何必在这打黑拳,街头混混罢了。”吉尔胸前环着双手。她之前看了迈克的格斗录像,据说是什么击败UBCS前王牌卡洛斯的成名一战。迈克破绽百出,和他对打的那个卷毛的男人明显是在演,畏首畏尾,拳拳不着要害——如果他真是如泰瑞尔所说的那样,是个前雇佣兵的话。

黑拳唯一的规则,徒手搏击,不死人。吉尔遇到过比他更凶狠的,而且持械,当然不会怕。

泰瑞尔摇摇头,“吉尔可是专业的,摩菲。”

外场人群的叫喊声越来越响,混杂着钞票钱袋的铜臭。 

“需要我们陪你上场吗,女士。”

“I ain't the weak and helpless type.” 吉尔绑紧了裹手。

 

卡洛斯在二楼的看场围栏边,等着泰瑞尔和他汇合。泰瑞尔和UBCS的合约已经结束了,但卡洛斯还得再给UBCS打几场拳,才能脱离苦海。察觉到身后的来人,卡洛斯难得心情愉悦,“我可要看看你给保护伞准备了什么惊喜。”

“我打赌你会喜欢的。”泰瑞尔搭上他的肩膀,“just watch her fight.”

“HER?”

“嗯哼,”泰瑞尔无端地冒出来一句,“你多久没约会了?”

滑过Zippo侧边合页的拇指顿了顿,卡洛斯若无其事地应道:“别担心,想约我的美人都排着队呢。”

“Bullshit.” 泰瑞尔转过头不去看他的神色,格斗铁笼正上方的灯晃得人眼睛生疼,“米海尔的死不是你的错,是保护伞搞砸了这一切。三年了,你该振作了。”

“Yeah. 我知道。”

赛前的摇铃拉回了他们的注意力。

 

如果这个迈克没有说那么多垃圾话,吉尔是会让他输得体面一点。

毕竟对事不对人,保护伞才是祸首。吉尔透过笼子看到电子屏上翻跃的赔率,之前泰瑞尔用“顶到天花板”形容也不为过。把迈克打趴,就已经达到目的了。

但是,当他右手比“V”指吐舌头,吉尔断定这个人渣该打。赔率1:97,敢押吉尔的几个du·徒可能还不知道今晚他们中了头奖,吉尔不介意帮他们快一点开奖。

速战速决。

吉尔侧身闪过迈克的右拳,对准他左膝外侧的压迫点一个侧踹,上臂格挡开迈克吃痛收势的冲拳,右肘精准地照着他的面门扫过去。

“记得放尊重点,fucker.”

吉尔迎着他的下颌追击补了一记平勾,迈克应声倒地,嘴里呜呜冒着血水。吉尔踱到迈克一动不动的脑袋边,鞋底翻上一股薄灰,“可以读秒了,裁判。”

 

保护伞夜里有的忙活了,吉尔把迈克击倒的一瞬几乎全场都炸开,暴躁的群众拍着铁笼唾弃UBCS的无能,窗口挤满抗议和不满的du徒,叫嚷着保护伞打假拳、作戏套利。

“她是个好手。而且她很聪明。”卡洛斯和泰瑞尔站在人群之后,远远观望着铁笼中央胜利的吉尔。凭力量蛮干这个姑娘绝对不是迈克的对手,而且拖得时间越长对吉尔越不利,所幸吉尔受过专业的训练,而且看起来有个不错的教官。迈克是UBCS里数得上号的混子,回想起自己配合他演出故意输掉的那场比赛,卡洛斯只想对他说“活该”。

“如果她真的下狠手,最后那记平勾都不用补。”

“嗯哼,她的肘击避开了太阳穴。”

卡洛斯带上兜帽,把火机揣回口袋,拍了拍泰瑞尔的肩膀,“我先走一步。不去迎接你请来的胜利女神吗?”

泰瑞尔没由来地凝视了他三秒,在卡洛斯离开之间补了一句,“你觉得,多大几率她能打赢你。”

“设想不成立,” 卡洛斯靠在拳场的大门口,泰瑞尔有预感他又要说混账话了。

“我只和美女在床上打架。”

 

1天后 | 泰瑞尔的健身房

“UBCS希望你能和他们再打一场...”

“这就是他们的危机公关?”吉尔坐在拳击台的边上,摇了摇头,“虽然我现在是无业游民,但抱歉,我不奉陪。”

“他们还开了价。”

“如果我想要他们的钱,昨晚我早给自己下注了,而且,海赚。”

“好吧,尊重你的意见,我这就.....”

泰瑞尔话没说完,被门外来人粗暴地打断。

“Hey, T!UBCS安排我和那个姑娘对打,就明晚,这也是你安排的?”

卡洛斯给泰瑞尔打了三个电话没人接,就直接开车来健身房找他,一进门发现自己来的不是时候。

吉尔愣了一下,惊奇于泰瑞尔和这个UBCS互相认识。

“Wait. 你是UBCS的人....”吉尔迅速回想了昨晚泰瑞尔身边那个陌生的人影,眼中闪过一丝愠怒。

“你们都是UBCS的吧....我猜那个摩菲也是。”

吉尔从拳击台上跳下来,低着头冷笑一声,“几个UBCS拿我当枪使,funny.”

狗会咬自己的主人吗,别开玩笑了。亏她相信了泰瑞尔热心市民的那一套说辞。

泰瑞尔出于种种考虑并没有明示身份,UBCS和保护伞说不清的利益关系只会让问题变复杂,他和卡洛斯的关系更没有必要让吉尔知道。说得难听一点,吉尔确实是个一次性“工具”。

吉尔拎起自己的包,拔腿向门口走去——不管这群UBCS是出于什么目的,保护伞栽了跟头是事实;她气得是自己被蒙在鼓里。

卡洛斯皱着眉看了泰瑞尔一眼,上前一步企图拉住吉尔,“Lady,一定是有什么误会,我们保证没有利用你的意思.....”

吉尔摆手隔开了卡洛斯的手臂,“叫卡洛斯对吧,我倒要看看UBCS的软蛋到底几斤几两。”

吉尔仰着脸和卡洛斯对视了几秒,几乎是咬着牙吐出几个词,

“See you in the cage.”

看着吉尔快步离去的身影,卡洛斯无奈地叹气,“现在怎么办?”

他承认这个女人性感的要命,但是正儿八经地对打真是很为难他。

刚刚还静音装死的泰瑞尔脸上一副看戏的表情,他挑了挑眉,

“Don't lose~~”

 

TBC (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试水一波 (托腮,观望有没有人看

实不相瞒 我脑子里: 吉师傅,尝试切他中路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初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